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创置业 住宅加产业模式发力 年内冲刺200亿

新京报  2013-05-31 09:38

[摘要] 年初夺下丽泽金融商务区土地强势回归北京,五一期间房山奥莱项目成功开业,随即房山住宅项目开盘“日光”,联合中青旅巨资在昆山打造的“两岸城”项目6月将入市……首创置业在上市十周年之际动作频频,全力向200亿元目标冲刺。


北京房山项目是首创置业的“住宅+奥莱”模式。新京报实习生翟超摄

年初夺下丽泽金融商务区土地强势回归北京,五一期间房山奥莱项目成功开业,随即房山住宅项目开盘“日光”,联合中青旅巨资在昆山打造的“两岸城”项目6月将入市……首创置业在上市十周年之际动作频频,全力向200亿元目标冲刺。

受益奥莱,房山项目二期“日光”

6月2日,首创青旅·两岸城将在北京正式亮相。该项目位于江苏昆山锦溪,是首创置业联合中青旅打造的全新国际化度假理念产品。双方斥资300亿进行开发,占地45平方公里的项目中有休闲、养生、康体、会展、游学、文化交流等高端配套。

5月28日,首创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房山的首创新悦都二期在5月25日开盘,共推出352套房源,当天即告售罄,认购金额约5亿元。

此前的五一期间,位于房山的首创奥特莱斯广场开业。据悉,首创新悦都与首创奥特莱斯项目一起组成该公司重点打造的“住宅+奥莱”的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

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4月,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39万平米,签约金额约33.1亿元,虽略低于去年同期,但尚有认购未换签金额11亿元,正在办理换签手续。

货源充足,冲刺200亿

“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向200亿元冲刺。”上述首创置业相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同比再增50.3%,可谓大幅提速。业内预计,其1-5月销售完成情况可达目标的25%-30%,大体量的推盘将在下半年集中进行。上述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首创置业的可售货量达400万平米,其中70%-80%是90平米以下的刚需产品,对完成销售目标较有信心。

中诚信评级分析师许家能表示,首创的项目资源充足,区域分布分散,是其一大优势,如2012年销售项目37个,分布于13个地区;2013年在售项目将达到40个,遍布15个城市,有利于缓解单一区域的销售压力。

辉立证券分析员陈耕也表示,由于首创在京津地区以及二、三线城市的拓展将继续提速,尽管调控收紧可能会影响公司的销售进程,但对于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持乐观态度。

此外,首创的另一销售利器是“住宅+”的经营战略,寻求住宅与产业的协同,在降低土地成本同时扩大规模以迅速提升业绩。

提速“住宅+”战略布局

据介绍,早在数年前,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提出要成为“城市综合运营商”;2012年首创置业正式推出“住宅+X”战略,X包括了奥特莱斯、旅游、教育、养老等各类产业。如北京房山项目为“住宅+奥莱”模式,浙江湖州、海南万宁等也将复制这一模式。此外,京津未来智慧城、江苏昆山“两岸城”、海南黄竹镇等项目都是“住宅+X”模式,投资规模在几十亿到上百亿之间。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住宅+产业的模式,使得公司的负债率有所上升,但由于首创置业的国企背景和母公司首创集团的资源优势,首创在资金上具有较强优势。首创置业相关人士表示,凭借近年来的发展模式创新及调整,首创置业跑赢了大市,并将继续在战略、资本、产业、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创新,以此驱动业绩增长。

相关内容:

多地住宅成交量再度回升 但供需矛盾不容乐观

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 价格保持于基本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