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创业人才盐城购房政府补贴总房价1.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0-31 09:13

[摘要] 从10月28日起至明年的7月31日止,凡在盐城(楼盘)大市区内购买新建非住宅用房的创业就业人员,给予总房价1.5%的奖励。

房贷利率不松绑,愁煞开发商,眼看着2014年即将结束,库存房源仍“债台高筑”,除了埋怨房地产形势江河日下外,救市政策不给力也是开发商“吐槽”的对象。

盐城市区存量房数量庞大 房价连跌

据媒体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称,“目前盐城市区上市的存量房远远高于这个数字,用3年时间也消化不完。而巨额的存量房使得开发商不再敢轻易上市,带来盐城市区的商品房供应节奏放缓,1-8月份,盐城市区商品住房上市只有不到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近40%。”

而与此同时,2014年的盐城房价也呈现了与往年截然不同的走势,9月均价环比下跌0.37%,而在2013年,9月房价却达到了全年峰值。

创业人才盐城买房政府补贴

房价连连降,大部分人还是左顾右盼,利率优惠至今还是没有登陆盐城,那么盐城就没有真的救市政策了吗?

10月28日,盐城市房管局、人社局、财政局、城乡建设局、教育局、公积金管理中心6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试行)》,文件中明确提出,从10月28日起至明年的7月31日止,凡在盐城(楼盘)大市区内购买新建非住宅用房的创业就业人员,给予总房价1.5%的奖励,对在盐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职业技术院校毕业生、拥有初级以上职称或单位业务骨干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给予总房价2%的购房补贴(不超过2万元),在盐创业就业的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生及以上层次人才,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3年内按实给予购房贷款贴息,每月贴息不超过3000元。所有购房补贴均由市区两级财政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提到的“业务骨干”的界定办法,并不像人们想得那么复杂。盐城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开发培训处的陆春平主任告诉记者,只要是盐城市区内的盐城本地单位的人员购房,单位盖章证明即可享受到购房财政补贴政策。

据悉,盐城市出台的这一政策在江苏省尚属首例。房地产市场长期疲软,不单单给开发商带来巨大压力,也给地方财政带来不良影响,因此,政府出台类似“救市”政策也无可厚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