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2015年月供有变化 执行时间看贷款合同

和讯网   2015-01-06 08:43

[摘要] 新年新气象,2015年已经到来,购房人也将迎来降息后新旧利率的变更。从2015年元旦开始,大部分银行对购房人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利率,还房贷的购房人月供也将随之发生变化。但是不少人发现,自己的月供并没有减少。

新年到了,算你的月供变化了吗?

新年新气象,2015年已经到来,购房的人也将迎来降息后新旧利率的变更。从2015年元旦开始,大部分银行对购房人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利率,还房贷的购房人月供也将随之发生变化。但是不少人发现,自己的月供并没有减少。

业内认为,对于大部分正在还贷中的购房者来说,新利率执行时间会以1月1日开始,但是也有一部分按年调息的购房人是以自然年签署的月份开始调整利率,因此老房贷们究竟何时开始执行新利率,还要看自己买房时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

新利率执行标准各不同 具体执行时间看贷款合同

业内认为,不同的银行在与购房人签署贷款协议时所规定的利率调整时间也不同,房贷族们何时享受到降息的利好取决于当初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目前大部分银行的贷款合同中采用的都是“按年调息”的方式,也就是说老房贷客户要到次年1月1日起开始享受降息后的新利率,也有一种浮动利率周期调整,即按自然年调整利息的方式,是从次年的同月开始调整利率,因此有些购房人发现自己的月供并没有减少,所以 房贷族们务必要仔细看清与银行签订贷款细则,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按自然年周期调息:

代表人物:邱小姐

邱小姐今年36岁了,2010年5月份她贷款买了一套70平米的两居室,当时贷款100万,因为个人资质较好,所以享受到了9折优惠,她和银行签订贷款协议时的调息方式选择的是按自然年周期调息。眨眼2014年即将过去,对于邱小姐这样的房贷族来说,在经历了2014年央行降息后,新的利率究竟该从何时开始执行?是否还能享受到之前首套房利率的优惠折扣?邱小姐对此十分关心。

专家解析:业内指出,除了按年调息之外,很多购房人与银行约定的都是满一年或半年做、按次月或季度调整等其他方式。案例中邱小姐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选择的是按照自然年的周期来调整利息,所以新利率产生的时间应为次年同月,也就是说邱小姐要等到2015年的5月份,每个月的月供才会产生变化,按照央行降息后的新利率执行。其次,像邱姐这类的房贷族们,在贷款购房时享受到的9折优惠利率次年仍将保留,并不会受到央行降息的影响,签订合同时享受到的折扣利率,无论今后央行加息或降息,折扣都不会发生变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