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涨 每月涨312元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4 10:33

[摘要] 盐城市从2015年7月1日起对2015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调整,共涉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其计算口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等三个方面,其中缴存基数上限上调到13000元,下限根据地区的不同分为两档。

据悉,盐城市从2015年7月1日起对2015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调整,共涉及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其计算口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等三个方面,其中缴存基数上限上调到13000元,下限根据地区的不同分为两档。

据了解,自2015年7月1日起,职工个人和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按职工2014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确定。具体计算方法为,月平均工资总额=年度工资总额/12。年度工资总额的计算应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执行,包括工资、奖金(绩效)、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对2015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该职工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5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发放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同口径调整。

在本次调整中,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没有发生变化。2015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机关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缴存比例仍为12%;企业(含企业化管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单位及其职工缴存比例仍为8%-12%,缴存比例未达到8%的应调至8%。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缴存比例一律为20%。

保障低收入人群公积金缴存利益

保障低收入人群公积金缴存的利益。自2015年7月1日起,职工实际工资收入低于市政府公布执行的上年度月低工资标准的,月缴存工资基数应按月低工资标准执行。其中:市区、东台、大丰月低工资标准为1460元,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低工资标准为1270元。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五次会议日前召开,审议并通过了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上限调整至13000元的决定。同时,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不低于省政府公布的当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当年未公布的暂时按上年度基数下限执行),且不低于本人上年度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高于全市缴存基数的上限。

按照新调整方案,我们来算一笔账,盐城人缴存高月缴存公积金为13000元×12%×2=3120元,比去年提高了312元。市区、东台、大丰等地低月缴存公积金为1460×8%×2=234元(见角分进元),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等地低月缴存公积金1270元×8%×2=204元,分别比去年提高了29和28元。

需要提醒的是,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时间为2015年7月1日至8月31日,请广大市民和相关单位及时进行办理基数调整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