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发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2亿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8 09:49

[摘要] 近日,盐城市将部分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债权的全部财产性收益权交付给兴业国际信托,设立“兴业信托·广厦1号财产权信托”,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

近日,盐城市将部分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债权的全部财产性权交付给兴业国际信托,设立“兴业信托·广厦1号财产权信托”,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合作。

此期信托计划发行规模为4.27亿元,其中优先级为2亿元,次级为2.27亿元,优先级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认购。这标志着国内第二单、我省首单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4月30日,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轮候划款的通知”。一、从5月10日起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一律实行轮候划款。二、贷款轮候期间,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三、贷款轮候期间,根据资金余额状况,按照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先后顺序进行划款,不愿等待轮候划款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息差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予以补贴(具体标准按盐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个人住房贷款有关规定执行)。

而轮候划款政策距今已逾两个月,记者咨询了住房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员,对方表示仍未公开何时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低却由于公积金额度不足变成了“纸上谈兵”,购房者无法享受连番降息带来的购房红利,这对于急于去化的盐城楼市而言,自然不是什么好事。据悉,此次融资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的住房贷款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