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改造老旧小区 改善居住环境

盐阜大众报  2017-03-21 17:08

[摘要] 根据前期走访入户了解民声民意,在过去实施老小区改造过程的基础上,今年,街道将继续对新苑小区、北港花园等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3月上旬已完成升强公寓排污工程,当前正积极推进丁香园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和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争取让辖区居民获得更高的...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月13日上午,城南新区黄海街道水岸名都丁香园小区内一片繁忙:两台挖掘机在小区道路上破土挖掘,两辆拖拉机轮番往外运送废土废渣,一排大口径、高压力的预应力混凝土管作为压力给水管整齐地堆放在道路一侧,施工人员正在边上忙着施工……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家住小区6号楼的居民刘根生,每天都会来现场看看。老刘是小区的老居民,他家车库一到梅雨季节就容易积水,所以老刘特别关心“水”的问题。“这两年,街道和村里合力整治改造小区,看起来清爽多了。年后,又开始排水管网的改造,再不用担心雨季积水的问题。”说到这里,刘根生露出开心的笑容。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督察现场施工的黄海街道分管负责人徐爱国介绍说,丁香园小区是2007年因城中村改造而建设的老小区,随着时间推移,排水管道淤塞,导致排水不畅,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街道筹措资金200万元,对1~6号楼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在小区围墙内侧新建约600米的雨水主干管,对小区半地下车库周边的排水沟进行填实、重做,对小区内所有雨水口梳理一遍。同时,在小区半地下车库集水池添加小型雨水泵,在小区7幢、9幢楼东侧车库外新建小型潜水泵房。在此基础上,对小区车库墙壁及地面涂上聚氨酯防水涂料,对所有保留的污水管道及检查井进行清掏、养护,对损坏部分进行维修。后续还将对小区路面、绿化进行恢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黄海街道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因给排水管网老化、缺少二次加压设施等问题,积极实施配套改造工程。去年,累计受理并申报各类小区公建配套维修项目35件,申请市、区房屋维修资金1300多万元,顺利完成南苑小区、东圣花园等5个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对于今年的改造工作,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立宏说:“根据前期走访入户的了解,今年,街道将继续对新苑小区13516元/平方米[亭湖]新苑小区79套在售北港花园15678元/平方米[亭湖]北港花园30套在售等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3月上旬已完成升强公寓排污工程,当前正积极推进丁香园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和进一步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