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雄安新区成立后 北京及周边房价还会跌吗?

新京报  2017-04-08 09:51

[摘要] 雄安新区成立后,白洋淀附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人群,其中多数人是奔着房子去的。

雄安新区成立后,白洋淀附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人群,其中多数人是奔着房子去的。

已在北京安家的生意人王明宇(化名)便是其中一员。消息公布后次日,王明宇和连夜约好的几位朋友一同前往新区“看房”,没想到的是,能买的只有农村的新民居,没有土地证,将来拆迁没有赔偿保障。

几人一合计:老哥,风险有点高啊!就撤了。但仍有一些从北京、天津赶到雄安的购房者想尽办法要提前布局一套房。

那么问题来了,雄安新区成立后,对北京及周边城市的房价有没有影响呢?北京及周边城市的房价会跌吗?

“北漂”购房者:更需要北京的房子

王明宇告诉帮主,自己之前便打算买一套房子用于投资,“想过在廊坊买一套,因为做生意钱紧没买,后来房价一起来就没再考虑。”链家网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仅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在售小区房屋均价也已经达到了1.9万元/平米。

去雄安新区看房归来后,王明宇的心情犹如过山车。

“过两年再看吧,暂时有自住房就行了。”他从朋友口中了解到雄安新区楼市交易的不确定性大,自己已经放弃在雄安新区买房投资的计划,以后也暂时不准备考虑房产投资,“还是安心做实业”,他目前已经计划参与一个食品方面的项目。

天津的陈晨(化名)假期也在关注雄安新区的情况,“听说不少人到那边组团买房”。陈晨在天津经营一家灯饰店,不久前准备在天津买一套二手房,但因为是二套房,手续费用高、还占用流动资金,就放弃了。陈晨说,天津的楼市新政出来了,自己没有天津户口,接下来也没法买房了。不过,对近流动性要求比较大的他,对雄安新区暂时也没有投资的计划。

“对于这个新区未来的发展,目前还有些不确定。”,在北京工作的刘玉洁(化名)近来也在关注环京周边的房价,但她还是觉得北京的房子对自己更有吸引力。

“新区还在建设中,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正式建成,配套啊、资源啊,主要是交通啊,太不便利了,而且新区也没有房源了”,刘玉洁认为,北京的中心地位稳定,自己感觉的话,还是要买北京的房子。

北京房产中介:清明节前后北京成交量减少

不过,与雄安新区的热闹相比,清明前后北京的房产市场相对冷清。

帮主的一位朋友就发现了,以前小区旁边的路边经常有发传单的中介,但近没了。她在路过一个超市的门口时,收到的宣传单还是天津的房子。

“清明节假日成交量较少”,我爱我家潘家园一处门店的置业顾问小刘告诉帮主。和小刘遇到的情况一样,链家管庄门店的中介冯鑫(化名)称,清明期间咨询的人很少。

“近房价也比较平稳,买房的人少了,主要是受新政的影响”,链家北京东三环外的一处店面的置业顾问跟帮主说,在3月17日北京住房新政出台之前房价涨了一些,但近一个月基本都是平稳运行。而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北京房价是否会造成影响,目前还不能预测。

据其介绍,目前其所在在附近小区,二手房的均价一般在6.5万/平米至7万元/平米,建房年度一般在90年代中期。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好奇,雄安新区的走热,北京和周边的房价接下来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虽然目前楼市降温,上述置业顾问都向帮主强调:北京的房价还会涨的。“北京房价还是会涨,几次限购都没低过。”一位中介“老司机”对此确信不疑。

北京的另一位中介说,清明期间去了雄县,又限购又要全款,所以虽然去的人不少,但是看热闹的居多。“北京的房价这段时间平稳了,买房的也少了。但大多是因为之前调控政策的原因。”这位中介说。

不过,帮主的一位朋友说,从他观察到的情况看,北京的房价其实已经稳中有降。民生证券研究院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其周边房价有提升,但对北京的房价有负面的影响。

“在北京严控增量的情况下,雄安的设立对北京房价有负面影响,尤其是之前被追捧为副中心的通州,短期炒作热度会进一步下降,考虑近期出台的史上严限贷限购和偏紧货币政策,北京房价短期内调整在所难免。”民生证券研究院说。

“现在来看,影响还未完全突显出来,未来雄安新区如何承接产业的转移还需要明确的细则”。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帮主,现在看雄安新区设立对北京和环京周围未来房价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张大伟认为,从“围追堵截、不准炒房”的新区调控趋势来看,应该说新区更多还是产业的发展。“这几天各地蜂拥而至的‘炒房客’实际上证明了,新区的设立很多人有期待”,他认为,好的一面是新区关注度高,概念有影响力,但不好的一方面是,很多游资、投机客在虎视眈眈。而雄安新区的房价会不会对周围的区域有缓解作用,价格会不会再上涨,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还要看以后的政策有多严格。

环京房产中介:环京多限购,未限购的唐山受热捧

年初环京区域楼市大涨,雄安新区设立后的几日,这些地区的热度是不是就降了呢?

“清明节前后,每天都有看房团的”,唐山房产中介刘文(化名)经常接待北京的看房客,也会向通州工作的重点推荐唐山玉田的房产,因为在京唐高铁线上。

不过,雄安的走热并没使唐山的房价降温。“和前期没有什么变化,现在反正都是涨得厉害,唐山市区均价已经涨到1万多”,刘文认为,雄安新区目前对唐山没有影响,因为那边基本没房,只是个概念,建成还得五年到十年。

“拿着钱买不到房,事儿是这个事。现在首先是没有房源,再一个是限购首付比例比较高,主要的是没有房源。”专门做环京区域房产经纪的置业顾问张栋(化名)4月4日跟帮主讲,目前香河房产均价在2.2万,但没有房源,永清的房源是加价房。“现在限购的有霸州、永清、固安、廊坊、大厂、香河、武清等地,首付一般在都在50%”。

张栋告诉帮主,唐山的房源也不多,而且清明期间的热度较往日也相差不大,唐山那边现在都是期房,首付30%、20%都有,唐山市里的项目,均价8000到1万不等。

张栋跟帮主说,雄安周边的房价目前也炒到了将近两万,比如白沟,而他自身对目前的情况并不看好。“雄安建好起码要10年,把钱放在那以后政策怎么变说不准,目前的2万的价格已经是几年后的价,不如在北京周边买。”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可能令北京周边其他城市的地位弱了下来,所以房价应该会跟着回落。

4月5日,限购的消息再度来袭。据新京报报道,河北霸州、文安推出限购政策,对外地户籍均是限购1套住房,首付不低于50%,重在扼制外来炒房者

帮主思量再三,决定哪里的房子也不买了,毕竟手里的钱买哪里也不够......

标签:雄安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