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加速构建高速铁路网 上半年在建铁路完成投资23.2亿元

盐城新闻网  2017-07-11 09:01

[摘要] 7月6日,市铁路办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在建铁路快速推进,已完成投资23.2亿元,占在建铁路年度投资任务的72.5%,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7月6日,市铁路办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在建铁路快速推进,已完成投资23.2亿元,占在建铁路年度投资任务的72.5%,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我市按照实施“五个一”战略工程要求,加快建设以高铁为主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一张网”,在建铁路包括往北京、西安方向的盐徐高铁,往南京方向的盐宁高铁联络线,往青岛方向的盐连铁路,规划建设的项目还有往上海、宁波方向的盐通高铁,往杭州方向的盐泰锡常宜高铁,以及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市铁路办主动服务全市铁路工程建设,并与市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联合市总工会和苏北铁路公司开展全市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劳动竞赛,有力地推进高铁建设。

盐徐铁路是京沪高铁徐州以南段重要的分流通道。目前,盐城段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桥梁基、承台、墩台身分别完成了设计数的98.6%、96%和95%。新洋港特大桥主塔高度为128.5米,是盐徐高铁全线跨径的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目前,该桥的墩都已完工,预计今年11月主塔将封顶

盐连铁路是我市首条电气化铁路,目前盐城段完成路基处理、桥梁基和架梁工程,正在进行铺轨和站房工程施工。正线铺轨累计完成187.4公里;三改工程共完成307个,完成率90.8%;响水、滨海、阜宁东、射阳4个火车站主体工程封顶

盐通高铁可让盐城高速融入上海“一经济圈”。今年3月15日至17日,国家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召开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修改可行性研究评审会,会议审查并原则通过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按照350公里标准进行设计的可研报告,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盐城境内总长约90公里。目前,我市已协助设计单位完成盐通铁路的补充定测、规划选址、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修改及防洪评价审查。

盐宁高铁联络线是近期我市通往南京最快捷的高铁通道,目前已完成全部拆迁,正在进行线下工程施工。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预可研报告正进行完善修订。大丰港铁路支线预可研报告已通过国家铁路总公司审查,争取年内开工。由市政府与上海铁路局合作建设的东风悦达起亚商品车铁路装车基地项目年初已正式开通运营,既服务了地方重点企业,降低企业成本,又促进了地方发展,极大地提高了盐城主城区的物流水平。

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正加快推进,盐徐铁路盐城站南移正式获得国家铁路总公司批复。综合客运枢纽地块城市规划及设计方案征集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我市正与设计单位进行方案优化,已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标签:盐城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