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 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在盐开展

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7:26

[摘要] 10月12日,全国 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新四军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为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解放,我们搞这样的军歌表示我们打日本,不做亡国奴……”这是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军歌》曲作者何士德在视频里口述的一段军歌创作历程。

RD-SPAC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0月12日, 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新四军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为人民的幸福、为民族的解放,我们搞这样的表示我们打日本,不做亡国奴……”这是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曲作者何士德在视频里口述的一段创作历程。

RD-SPAC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近年来,新四军纪念馆工作人员奔赴各地、并与各地新四军研究会、研究机构合作,征集整理了千余位新四军老战士口述历史的史料, 是和北京新四军研究会签订长期全面战略性合作协议,共同开展新四军历史研究、文物史料征集。展厅展出的新四军老战士视频和音频资料,从每一位战争亲历者、幸存者的角度,独特、真实、感人地还原了当年的光辉历史,当中既有跟党举旗的信仰、服务民众的信念、步调一致的纪律、浴血驱寇的担当,也有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舍家报国的情怀、士气昂扬的战歌和如火如荼的根据地建设。新四军纪念馆文史部主任周振华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健在新四军老战士口述历史资料的征集,然后分批进行编辑、制作和展示。”

RD-SPAC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淮生看了展厅后深有感触。他说,这两年很多新四军老战士都离开了我们,在搜集新四军文物的同时,留下更多老战士的影像资料,让后人听老战士亲口讲述革命历史,更形象、更直观,让我们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RD-SPAC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个新四军口述历史展厅搞得 好,找到尚健在的新四军老战士,通过视频录制下他们对曾经战斗岁月的回忆,他们的口述更加深动,比起文字材料更加直观与鲜活。”盐城籍新四军老战士储渭说。

RD-SPAC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新四军老战士口述历史,是部队官兵开展爱国主义 的极好教材。”武警盐城边防支队警官皋亚成说,当天和几十名战友一起参观口述历史展厅,收获很大,感觉很有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