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逐步优化沿海生态廊道 建设连接两大经济圈绿色生态走廊

盐城新闻网  2017-10-17 09:07

[摘要] 在继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首战告捷后,全市已完成新造林14万亩,改造提升15.9万亩的任务。昨日,记者从 了解到,随着“一片林”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的建设,盐城将逐步构建和优化沿海生态廊道,建设连接长三角、环渤海两大经济圈绿色生态走廊。值得关注的是,在逐步建设连接的绿色生态走廊和沿海产业经济带上,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继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首战告捷后,全市已完成新造林14万亩,改造提升15.9万亩的任务。当前, 20多亿元的沿海百万亩防护林工程二期项目即将启动。昨日,记者从 了解到,随着“一片林”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的建设,盐城将逐步构建和优化沿海生态廊道,建设连接长三角、环渤海两大经济圈绿色生态走廊。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盐城正依托“一片林”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和“特色小镇”建设,挖掘沿海自然风光、海盐文化、红色文化传承等文化旅游资源,串联建成我市沿海生态廊道上的璀璨明珠。有数据显示:近年来, 盐土改良和绿化专项资金累计投入1.3亿元,实施绿化面积37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21万株、地面小苗1900万株,铺设草坪15万平方米,建设适应性苗木基地80余亩。而今年,我市又追加投入盐土改良和绿化专项资金9000万元,建成相关绿化园区112.5亩,并对盐民小区、街道进行绿化美化和景观配套,提升居住环境质量。除了不断加大生态防护林建设,港口建设热潮也是日见其盛。盐城现有滩涂680多万亩,约占江苏全省七成之多,建设用地规模达130多万亩,集深水大港和大面积建设用地于一体。其中,盐城港口群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开通了多条国内国际航线,沿淮内河港口,是淮河流域腹地出海门户;滨海港建设条件优越,是江苏沿海建设10万吨级以上码头 较小的港口之一。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值得关注的是,在逐步建设连接的绿色生态走廊和沿海产业经济带上,盐城滨海新区处于核心节点,其新滩、灌东盐场作为新区主要地域,构成新灌临港产业区。此外,包括沿海港区、港城等周边区域,东临黄海,面积近500平方公里,深水海岸线80多公里,既可串联长三角和环渤海两大经济圈,也是千里淮河生态经济带走向海洋、走向 的门户。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悉,盐城滨海新区将加快建设一体化集疏运体系,融合深水大港禀赋 和港产城要素,依托黄河故道生态廊道和海滨自然风光,实现港口汇聚资源、港城提供服务、港产实现支撑、腹地保障产业 ,打造产业走廊和生态共建良好循环经济体系,临港产业大格局已经搭建成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