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接轨上海,助力盐城产业快发展

盐城新闻网  2017-11-15 09:17

[摘要] 11月3日下午,全球知名跨国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上海总部会议室里,盐城.;射阳(上海)新能源产业合作说明会成功举行,我市资源优势吸引了众多新能源企业的“追捧”,现场签约能源物联网、新能源装备等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3亿元。11月10日上午,位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盐城工业园的佛吉亚(盐城)汽车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3日下午,全球知名跨国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上海总部会议室里,盐城·射阳(上海)新能源产业合作说明会成功举行,我市资源优势吸引了众多新能源企业的“追捧”,现场签约能源物联网、新能源装备等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23亿元。“我们将与盐城携手建设乃至世界智慧能源城市样板、能源物联网创新孵化基地,打造全球的新能源公司,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远景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图为新能源产业合作说明会会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城新能源产业再次“风光”大上海是我市今年接轨上海工作的一场重头戏。自从2007年全面启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工作以来,我市与上海的合作,逐步实现了从小到大、由浅入深的跨越,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尤其是2010年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以来,我市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不断加强与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在经济等各方面合作,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步伐显著加快。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10日上午,位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盐城工业园的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滑轨组装、冲压生产等各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从2011年建厂、2012年12月份实现量产到现在,我们公司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仅今年1至10月份就实现开票销售13亿元,同比增长8%。”佛吉亚(盐城)公司总经理庄颖康介绍,目前,企业增产扩能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待明年竣工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18亿元,到2020年有望突破20亿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盐城工业园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佛吉亚(盐城)公司的快速发展与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盐城工业园的服务与推动分不开。2009年3月,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漕河泾园区,充分利用上海的区域优势并借鉴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的先进管理经验,在产业上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新光源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光电光伏及生产性服务业。“园区成立后,我们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承接上海项目推波助澜,如组建共建园区管理办公室,努力提升园区管理运作的专业化水平;建设盐城版科技绿洲,实现效益环境和效率环境的有机结合;加大盐城、上海的合作交流力度,通过高层互访、定期会商、信息互通、活动促进等达成重要共识,解决关键问题。”漕河泾园区负责人介绍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接轨上海过程中,漕河泾园区先人一着、快人一步,尝到了甜头。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入驻佛吉亚(盐城)公司、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盐城东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亚曼捻线(盐城)有限公司、江苏鸿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盐城硕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重点企业32家,共实现开票销售342.3亿元,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9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35亿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发展“飞地经济”的道路上,我市始终坚持把合作共建园区作为策应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来打造,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南北合作共建政策的机遇,不断加大与上海的合作力度,走出一条“园区合作共建、促进发展双赢”之路。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是沪苏两地高层直接推动的省市合作园区,也是上海市市级层面与外地合作共建的开发区。今年以来,该集聚区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科学规划引导、基础设施先行、招引重大项目,全力打造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的总体思路,创新举措、加大力度,不断加快集聚区建设。“在原有2平方公里启动区基本成型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又实施了东拓工程。目前,110Kv扬帆输变电工程已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正在办理土地手续,中油中泰天然气利用工程主体已竣工,两条道路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另6条道路将于土地规划调整后办理相关手续。”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负责同志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聚力招商引资、提高项目落户率方面,大丰集聚区也是动作不断。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集聚区共邀请客商33批185人次前来考察,在手跟踪有价值项目信息12条,正式签约了宗颐镁合金轮毂、奥为智能门窗等两个10亿元以上项目。9月26日,这两个项目加上智造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活动,为上海、大丰两地打造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奠定了基础。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接轨上海已经成为我市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除了合作共建园区不断深入以外,我市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成效也比较显著,引得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据统计,截至目前,上海在我市投资落户的企业已经超过450家,总投资达17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