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盐城新闻网  2017-11-15 09:48

[摘要] 11月9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我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确保实现考核“零火点”目标。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有效措施,推进秸秆多种综合利用。强化推进秸秆“三清”工程,鼓励秸秆多点收储、就近加工,加大“合作服务”“村企结合”“劳务外包”及“整村推进”等新型收储手段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1月9日,市委办和市政府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我市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确保实现考核“零火点”目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知要求,各地要总结2017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经验教训,继续保持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高压态势,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上来,做到禁烧禁抛工作常态化。要抓好秸秆禁烧禁抛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政府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有效措施,推进秸秆多种综合利用。大力推进稻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工业原料化利用,优先扶持秸秆成型燃料、秸秆饲料、秸秆发电、燃煤小锅炉改造等综合利用项目。强化推进秸秆“三清”工程,鼓励秸秆多点收储、就近加工,加大“合作服务”“村企结合”“劳务外包”及“整村推进”等新型收储手段推广力度,下大力气解决秸秆收储运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加大高速公路、铁路、机场、国省道等重点区域和夜间、雨前、收割高峰期等重点时段巡查力度。市环保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抛河行为。要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发挥蓝天卫士视频监控作用,严防秸秆焚烧抛河。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利气象条件和特殊情况,依据《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制订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因焚烧秸秆引发的严重空气污染事件。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考核办法,建立以禁烧禁抛成效为导向的补贴机制,强化目标考核,严肃责任追究,严查严控秸秆焚烧抛河。2017年我市秋季秸秆禁烧禁抛督查截止时点为12月31日,凡环保部通报和省、市巡查发现的秸秆焚烧火点,市环保局将直接通报当地政府,并在市内主要媒体公开火点信息,有关考核项一律按0分计算。(张华林)

标签:盐城秋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