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盐铁路盐城站前工程稳步推进 明年将启动站房建设

盐城新闻网  2017-12-11 09:02

[摘要] 徐盐铁路盐城站建设正全面推进,计划2019年建成使用,这也意味着在我市将实现高铁与出租车、公交、中长途客运的“零换乘”。据市铁路办负责人介绍,盐城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已列为江苏“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示范工程,也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之一,是盐徐、盐连、盐通、盐泰锡常宜等高速铁路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徐盐铁路盐城站建设正全面推进,计划2019年建成使用,这也意味着在我市将实现高铁与出租车、公交、中长途客运的“零换乘”。12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盐城高铁站施工现场,探访到项目进展情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首先吸引记者注意的是,在工地南侧围挡外醒目位置,安装了多幅崭新的高铁站效果图,极具现代感和未来感的造型,让人情不自禁地憧憬高铁站建成后的样子。当天的室外气温已降至零下,而在围挡内的盐城站前工程施工现场却是机声隆隆,一派繁忙紧张的施工景象。在车辆川流不息的范公路高架东侧,几十台红色钻机分布在工地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路基加固工作。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现在我们主要进行软基处理,工人们操作钻机通过粉体发送器、空气压缩机等机械,向地下软土输送和喷射生水泥干粉,利用干粉与泥土拌和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提高地基强度,这属于一种化学加固方法。”中铁四局徐盐铁路五分部负责软基处理的技术员张显波向记者解释道,加固后可以增加路基的稳定,减少路基沉降,使上面的路基及后期的线路轨道承载力达到设计要求。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靠近世纪大道北侧的工地上,几台压路机正在一大片已经堆有一米多高的土方上来回碾压,土方周围竖着一块“路基待检区”的牌子。“现在这块三、五十亩的土方已经堆到约一米五高了,最终整个客运站场375亩地的地面抬高四米五左右。”正在现场指导的技术员蒋硕告诉记者,这些土都是和石灰粉搅拌过的改良土,每堆高30厘米就要检验一次, 以防土方不达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何路基要抬这么高?蒋硕进一步解释,火车一路从10多米的高架桥墩进入站台时只能缓坡下降,这里的坡度设计是千分之二,意味着一千米的距离高度就差2米,“列车进站以后没有桥墩了,所以只有把路基抬高,站房建好后旅客届时可通过电梯上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徐盐铁路盐城站前及相关工程进展顺利,明年我市将启动盐城站站房建设。据市铁路办负责人介绍,盐城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已列为江苏“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示范工程,也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之一,是盐徐、盐连、盐通、盐泰锡常宜等高速铁路在盐城市区的一个中心枢纽站,也是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的综合客运枢纽。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根据规划,盐城综合客运枢纽高铁站采用高架线上式候车,设东西两个广场,广场两侧设汽车客运站及公交首末站;地下包括社会停车库、出租车蓄车场、人防设施等。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我市拟按5万平方米的规模建设高铁站。为了高标准、高品位、高起点建好市区综合客运枢纽,我市邀请国际知名规划设计单位、设计大师参加项目规划设计。最终我市选择盐晶体方案作为我市高铁站方案。我市已与苏北铁路公司签订站房建设协议。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铁路建设,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们将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施工,争取让家乡人民早日进入高铁时代,尽快融入到铁路管网当中。”中铁四局徐盐铁路五分部工会主席金正祥对记者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徐盐铁路于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建设”。目前,徐盐铁路盐城段正进行架梁施工,明年,盐城段将全线开展铺轨工作。令人期待的盐通高速铁路也即将开工建设。(张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