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技能大赛盐城斩获17枚金牌 奖牌数远超往年

盐城新闻网  2018-01-10 09:33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1月4日至7日的省技能大赛上,我市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已取得省技能大赛金牌17枚。其中,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得10枚金牌,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得5枚金牌,盐城高级职业学校获得1枚金牌,阜宁中等专业学校获得1枚金牌。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1月4日至7日的省技能大赛上,我市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已取得省技能大赛17枚。其中,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得10枚,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得5枚,盐城高级职业学校获得1枚,阜宁中等专业学校获得1枚。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机电工程系主任王著告诉记者,为了在各类技能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培养新一代的技能型人才,机电高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培养体系。一般来说,一个学生进入学校学习一年后,成绩表现优异者,学校将根据其个人特点,送入各个项目团队进一步培训选拔。选拔过程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继续参加集训,备战分类大赛。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想要获得省赛好名次,首先学生得对这个项目感兴趣,没兴趣走不远。其次,他自身得有目标,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王著说,在省赛中获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个项目,全省只有3枚,而竞争者则包括了全省各类相关职校。不是特别的,站不到最后。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指导老师束秀玉告诉记者,为了参加省赛,每个选手都很拼。以她指导的蔬菜嫁接项目为例,从去年8月开始集训,几乎每天每位选手都要训练十多个。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机电高职学生商海琪(右)、张仁杰获得电气安装与维修一等奖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省赛要求很高,比如在营养液配置这个小环节中,有的甚至要到0.01克。”束秀玉说,整个大赛,比的不仅仅是学生的素质和技能,也包括整体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甚至还包括身体的基本素质。在集训期间,曾出现过选手因为长时间训练,腰部不适看病就医的情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获得省技能大赛,对自己的人生前途会有何种帮助呢?王著告诉记者,以机电高职为例。如果学生读的是三年制中职,那么获得省赛一等奖后,即可保送读本科;如果读的是五年制高职,即可保送“专转本”,到相关本科院校就读。如果获奖学生不选择升学,而是毕业后就业。那么从近年的情况来看,许多企业特别关注高技能人才,会主动联系高薪录用。而经济发达地区的一些同类型职校,也会相中这些高技能人才,将其录用到学校执教。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从市教育局职社处获悉,去年省赛我市共获得14枚;前年我市共获得12枚。今年数、银牌数都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据悉,本次省赛,我市积极组织全市各职业学校,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选派了477名师生参加全省11个大类,63个项目的技能比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