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腾飞之路 ——盐通高铁开工建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二)

盐城新闻网   2018-01-18 10:02

[摘要] 盐通高铁正式开工建设,连日来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这是一条腾飞之路,建成后将成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最便捷通道,彻底重塑区域经济地理版图。“盐通高铁开工,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意义非凡,特别是今后开通后,将吸引更多外来人才企业来此投资创业,盐城将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阚颖深有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通高铁正式开工建设,连日来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这是一条腾飞之路,建成后将成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最便捷通道,彻底重塑区域经济地理版图。呼啸而来的高铁,必将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优化配置,空间、生态、资源等优势加速释放,为包括盐城在内的沿线地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交通对于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中心主任唐建忠说。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原名“江苏紫光吉地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从事电力、建材、冶金、钢铁、化工等行业除尘、脱硫环保装备研发及生产,非电行业脱硫脱硝工程总承包,水处理、固废治理等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公司去年销售6.2亿元,今年订单已达5.5亿元,其中河南晋开项目4.5亿元。“盐城正在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建设,未来高铁开通后,盐城将打开全新的交通版图,空间距离没有变化,时间却大大缩短了。”唐建忠说,盐通高铁建成后,盐城融入上海一经济圈,完善长三角城际交通网,促进江苏南北地区协调发展。这对企业来说,“走出去”和“引进来”有了更高效的快速通道,有利于企业拓展市场。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通高铁开工,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意义非凡,特别是今后开通后,将吸引更多外来人才企业来此投资创业,盐城将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盐城禅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博士说,以后盐城与上海以及苏南城市之间互动也将更为频繁,从长远看对盐城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之前来盐城考察、洽谈项目落户相关事宜,不太方便、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在盐通铁路采用双线高速铁路的技术标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到上海只要1个,很方便。这一点对于企业来说很关键,企业能够更快与客户见面洽谈业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帮助。另外,高铁开通后更多具有盐城特色的产品可以“走出去”,辐射更多的城市。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高铁对于我们乡镇外贸型企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盐城杉童玩具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阚颖谈及盐通高铁开工的消息,很是振奋。“现在国际外贸市场行情越来越好,公司去年产品内销加外销共5000多万元,其中出口产品的20%到日本,80%到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阚颖深有感触地说,虽然企业现在管理先进,产品质量业内认可,但是没有高铁一直困扰着企业发展壮大。很多国外客商来企业验货,都是企业派车到上海或者南京来回接送。今后高铁开通后,不仅客商来回方便,而且会极大提升企业形象,让更多的客商走进企业、了解企业,从而有机会开展合作贸易。同时,作为家纺类企业,以后公司参加各类展销洽谈会都会很便捷。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郝淑红是上海人,三年前被公司委派到盐城来负责上海银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盐城分公司和江苏埃索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由于事情较多,她几乎每周都要往返盐沪一趟。郝淑红说,她去上海一般有三种方式:一是自驾,单趟到家或总公司需要三四个,到了目的地很累;二是到盐城汽车客运站坐大巴车,从高新区的分公司出发到车站,途中坐车需要4个,下车后还要打的或者转车,单趟也要五六个;三是坐顺风车,不过顺风车主一般要满座才肯出发,最长的一次坐了8个。“往返的次数多,实在是怕坐车、开车,从手机上看到盐通高铁开工建设的消息非常兴奋,今后一个就能从盐城到上海。”郝淑红说,想想前景都感到浑身轻松,到时候一天以内就可以来回,节省了时间、腾出了精力,期盼盐通高铁早日开通。

标签: 盐通 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