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快推进建设 做美中心城市

盐城新闻网  2018-01-29 09:03

[摘要] “按照长三角城市群Ⅱ型大城市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五大组团’建设,彰显城市个性,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特色化的江苏沿海中心城市。”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荣平在讲话中提出,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建设。近日城南新区规划编研中心主任张圣正在核心区地块与南海未来城首批开工项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按照长三角城市群Ⅱ型大城市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五大组团’建设,彰显城市个性,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特色化的江苏沿海中心城市。”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荣平在讲话中提出,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建设。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满足百姓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市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五大组团”各显风采,“五朵金花”竞相绽放。南海未来城、大洋湾景区、盐城高铁站、高楼、梅花湾等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展快速,这正是我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的缩影。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南海未来城承载着盐城加快向长三角大型城市和江苏沿海中心城市目标迈进的梦想,城南新区将2018年定位为南海未来城‘项目建设年’,我们将围绕建设‘二十一世纪水岸森林城市’的目标定位,科学有序推进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市政公用、水系管网等五大类20个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上海卫星城、新区升级版、教育重镇,使之成为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美丽新城。”城南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信心满怀。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的南海未来城,预计未来人口将达20万。城南新区邀请国际、国内一流设计单位参与概念性规划、核心区城市设计和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并组成了68人的专家团队实施把关,以科学规划为引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南海未来城规划建设。”近日城南新区规划编研中心主任张圣正在核心区地块与南海未来城首批开工项目EPC总承包单位中国交建集团负责人对接工作。见到记者来访,他带领记者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介绍了推进情况。张圣告诉记者,核心区首批项目包括南海公园湖体开挖、园林景观、基础设施、引水工程等项目。华师大附中、未来城营销中心、人民路改建等项目今年上半年也将陆续开工。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五大组团’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有了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规划成果,还要有严格的实施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该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发掘城市内涵,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全会报告指出,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强化城市乡愁记忆,促进新城老城融合发展。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老城改造与新城建设规划同步,持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擦亮历史文化明灯,显化城市乡愁记忆;在城市新区实践新理念、新技术、新标准,高起点规划城市市政公用等基础设施;在有条件的地段和区域内,为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新技术留足规划空间,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权威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五大组团”建设。高质量建设市区综合客运枢纽,推进站房建设,实现高铁、航空、高速、高架等多种交通方式。加快建设大洋湾生态组团新一轮景观提升项目,实施水上乐园、盐渎古镇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大先锋岛组团建设力度,强化道路、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全面拉开斗龙港生态组团框架,实施生态提升、旅游度假、文化教育、健康养生等工程建设,彰显郊野生态休闲旅游特色。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全会报告指出,大力实施“三治三化”专项行动,突出水环境治理,加快清水廊道建设,集中精力抓好水功能区达标建设,到2020年消除城市黑臭等劣五类水体。加大棚户区和城市违建治理力度,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水平,着力化解各种“城市病”,进一步彰显“百河之城、湿地之都”特色,营造绿树婆娑、碧波荡漾、鸟语花香、令人向往的生态空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在市区部署开展“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完成1388幢楼宇亮化升级工程,新开工棚改安置住房4019套,基本建成3805套,整治9个老旧小区。今年我市将继续扎实开展“三治三化”专项行动。用3年时间,在市区开展水环境治理、棚户区治理、违法建设治理和城市绿化、亮化、美化“三治三化”专项行动,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共建共享的城市环境。全面治理水环境,年内整治黑臭水体河道15条,拆建新建防洪闸7座。全面治理棚户区,基本建成棚改安置住房1500套,完成棚户区改造征收1.68万户。全面治理违法建设,基本完成大市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任务,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全面实施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改善市容市貌、提升环境品质。新增城市绿地1400公顷,完成40个公园及街头绿地项目。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市区开展“三治三化”专项行动,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施“五个一”战略工程,扎实推动城市发展、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盐城的重大举措。“我们房产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担当,会同各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全力打胜这场攻坚战。”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规划局负责人表示,深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是推进城市治理的重要载体,是市委市政府“三治三化”专项行动部署的重要先导工程。“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宣传和舆论引导,造浓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氛围,扩大公众参与,争取群众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的良好氛围。对已认定为违法建设且拒不拆除的,通过综合执法、强制拆除,确保按时达成专项治理目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玉国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喜人成绩。“未来,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鲜明时代特征。加快全流域水环境的综合治理,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做美中心城市作出环保人的贡献。”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全会报告指出,深入持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坚持典型引领,2017年6人(组)当选中国好人,4人当选第六届省道德模范,5人先后获评省最美人物,12组“中国好人”主题雕塑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里落成;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新获评6个文明单位,5个文明村镇,2个省“最美乡村”;市小学荣获首届文明校园,毓龙路实验学校荣获第四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是江苏省获奖的学校。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盐都区福才社区当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们会继续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让文明之花遍地盛开,芬芳盐城,幸福市民。”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市锚定新目标,各方齐发力,加快推进建设,做美中心城市,让幸福盐城展新颜。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美丽盐城幸福着生活在这里的盐城人,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美丽盐城也正成为百姓心中留得住乡愁的精神家园,成为“水韵江苏”旅游新版图上不可或缺的闪亮新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