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盐城: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盐城新闻网  2018-01-29 09:23

[摘要] 经济进入新常态,现代服务业不仅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更是孕育新经济新动能的“孵化器”。那么,盐城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荣平在讲话中提出,要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模式,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作为“一座城”战略工程中大洋湾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经济进入新常态,现代服务业不仅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也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更是孕育新经济新动能的“孵化器”。那么,盐城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荣平在讲话中提出,要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模式,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亚认为,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市场的迅猛发展,我们要把电子商务当作拉动消费需求、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不断培育电商旗舰,搭建物流平台,“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是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我市积极发挥模范地区带动作用,大力开展示范工程建设,培育优质电商示范主体,建立起典型带动、相互补充的多层级示范体系。在国家层面,推广示范县(市)东台市的经验,提升全市县域电商整体发展水平;在省级层面,有12个村获评“江苏省农村电商示范村”,5个镇获评“江苏省农村电商示范镇”,6个园区获评“江苏省农村电商示范镇(基地)”,多个县、镇、村获评省电子商务十强称号。各类示范主体不断涌现,对各类业态的产业集聚、市场开拓、模式创新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电子商务创新提供坚实基础。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们将根据市委全会精神,大力推动流通现代化、培育电商新业态、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王亚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促进示范企业间交流,开展“十佳诚信电商企业”评选活动;推动完善电商服务业发展,大力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推动电商产业集聚,支持各地建设电商产业园,筹办全市电商节活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委全会报告指出,要以生态旅游为重点、全域旅游为方向,不断加强生态旅游产品供给和旅游市场开拓,致力发展“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运动休闲等新业态、新模式。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作为“一座城”战略工程中大洋湾生态组团的核心部分,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正进行新一轮规划和建设。1月20日,在大洋湾景区内一处近两百亩的工地上塔吊林立,大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这是水上乐园游客服务中心,目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计划6月底向市民开放。”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尚告诉记者,大洋湾正在以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为目标,加快景区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樱花节顺利举办。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大洋湾景区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建成核心景观建筑“登瀛阁”,沙滩浴场及特色美食街;开通大洋湾内部各类水上游线,基本建成水上乐园项目;努力建成中华龙舟赛和世界杯龙舟赛直播基地;建设盐渎古镇、金丝楠木馆及演艺中心等。“我们将加大建设力度,争取景区早日全面建成。”翟尚说,届时一个集城市观光、休闲度假、游乐观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生态度假区和健康养生谷将展现在市民前面。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黄海森林公园作为东台四大核心景区之一,将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全域旅游·全景东台’建设作出贡献。”东台沿海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海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张万源说,随着344国道和盐通高铁的开通,要让市内外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成为东台生态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介绍,黄海森林公园今年将继续创新商业模式,坚持运营市场化、项目品牌化,按照规划引进优质社会资本,高品质建设重点旅游项目和配套服务设施,彰显海滨森林、平原森林的特色。“深度挖掘文化底蕴,扩大宣传,充分展示知青文化,主打‘富养’品牌,着力做好游客期待的休闲节和音乐节两大品牌活动,搞好广受欢迎的休闲度假、户外健身、文化演艺活动拉动人气,邀请国内外名人来公园以扩大影响力。”张万源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委全会报告指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信贷规模投向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促进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们坚持制造业与金融业‘产融结合’战略,对制造业企业资金优先配置,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根据现有储备情况,年末,计划新增制造业贷款10亿元。”工行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向东表示,今年工行一方面将主动介入先进制造业领域,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若干意见的要求,围绕高端通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农机装备等重点发展领域,走进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实施300户拓展计划,建立目标客户储备库。另一方面,促进传统制造业升级,根据我市汽车、纺织、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对金融的需求,努力提高制造业信贷资金供给和配置效率,特别是要加强对我市主导行业和领军企业的信贷支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目前全市上市企业共10家,累计在资本市场融资172.52亿元。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共43家,数量居苏北,挂牌企业实现县(市、区)全覆盖,其中13家新三板企业实现融资11.14亿元。去年重新修订了推进企业新三板挂牌意见,进一步调动企业积极性,由原来成功挂牌奖励50万元增至奖励100万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市金融办今年加大上市和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企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挂牌、股上市”,对50家“金种子”重点后备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确保“上市一批、报会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培育一批”,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还将引导已上市挂牌企业提高直接融资能力,通过配股、定向增发等方式扩大再融资,延长产业链条,壮大企业规模。”市金融办主任朱金明表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将推动企业做到产权清晰、治理完善、财务规范,做大资产规模,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企业发债能力。”朱金明告诉记者,将继续引导和支持企业通过企业债、私募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非金融企业定向债务融资等工具进行直接融资,进一步加大直接融资比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