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项获国家专利 “江苏工匠”宋红浩爱搞发明

盐城新闻网  2018-01-30 14:01

[摘要] 发明“高枝修剪刀”高空修剪靠近带电线路的树木1996年,宋红浩高中毕业后,进入盐城供电公司盐都营业部尚庄供电所工作,虚心向老师傅们学习,把每一次施工、维修、服务的现场,都当成学习、砥砺的战场。为消除树木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供电企业每年都需组织人员,对电力线路通道中的树木进行修剪。好处是使作业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提到发明,人们往往会认为这是科研机构的工作。其实不然,盐城供电公司有一位职工在21年工作中,不仅创新发明13项成果,而且其中有5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他,就是该公司盐都营业部学富供电所所长宋红浩。在今年1月5日举行的首届“江苏技能大奖”表彰大会上,他被省政府评为“江苏工匠”荣誉称号。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发明“高枝修剪刀”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高空修剪靠近带电线路的树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996年,宋红浩高中毕业后,进入盐城供电公司盐都营业部尚庄供电所工作,虚心向老师傅们学习,把每一次施工、维修、服务的现场,都当成学习、砥砺的战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两年后,宋红浩被调到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营业部当线路工。一次工作中,宋红浩发现随着新农村建设和电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植树的情况,屡禁不止。为消除树木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供电企业每年都需组织人员,对电力线路通道中的树木进行修剪。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然而,人工砍伐存在工作效率低,操作危险性高。有一回,宋红浩的同事在启动油锯时,脚底一滑,转动的油锯刀刃差点就把他的脚锯伤。这事给宋红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脑中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避免这样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经过调查,宋红浩发现市场上现有高枝剪的操作杆都是铝合金杆或铁杆,加之操作杆的长度只有2至3米,只能用于一些矮小的树木。于是,他设计出一种充电式液压高枝修剪刀。其技术原理是:利用无线遥控技术和电动液压技术来完成剪切功能。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由于采用绝缘化设计,并且具有操作杆长、无线遥控操作灵活方便等优点,使得该器具能在不停电情况下,也能修剪靠近带电线路的树木。好处是使作业人员远离了带电的高低压线路,避免触电危险。另外及时对树木进行清除,减少了电力线路相间短路和单相接地事故的发生,极大地提高了社会供电可靠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盐城供电公司曾算过一笔账:若按每个供电所每年减少停电1到2次,每次按1计算,全市每年可多供电量达80多万千瓦时,直接经济效益约达48万元。由于“充电式液压高枝修剪刀”具有很高的推广运用价值,因此已取得了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1年发明13项成果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创新来源于不断探索和对事物精益求精的追求。2009年5月,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营业部成立“宋红浩创新工作室”。身为农电技术带头人的宋红浩,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工作重点,将先进技术、经验、方法和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0年,他发现施工现场使用的避雷器横担,还是按照老式阀型避雷器的安装方法设计制造的,已不适合现在使用。于是,他对横担进行了重新设计、制作。该项革新除了在盐城供电公司“三节约”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外,还被市发改委、盐城市总工会、盐城市经信委、盐城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评为“盐城市职工十佳合理化建议”。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6年,盐城水产养殖业蓬勃发展,然而鱼塘、虾塘、蟹塘、藕塘,将电杆、铁塔等包围在鱼塘的中间,给线路的安全运行和维护带来不便。宋红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研制出一种质量轻、造价低、结构简单、抗倒覆能力强的电杆基础防护坡的砌块,方便杆线基础的防护坡的建筑。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该杆塔基础护坡砌块,本体采用轻质陶粒混凝土制成,而陶粒混凝土是以陶粒代替石子作为混凝土的骨料,特点是重量轻,成本低、施工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绿色环保,无毒无害。由于其利用“榫卯”结构,实现砌块与砌块之间的连接,且安装方便,最终该项成果不仅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而且被江苏省电力公司评为“职工技术创新三等奖”。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1年来,经过反复试验,“宋红浩创新工作室”获得13项发明创造成果,其中技术创新成果9项,管理创新成果4项,有5项成果甚至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而他本人则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农网配电运检岗位能手、江苏省劳动模范、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企业首席技师、盐城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