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水清、树绿、花香 我市综合施策守护美好家园

盐阜大众报   2018-03-20 14:30

[摘要] 贯穿市区南北的通榆河,河水清清、两岸绿树吐蕊,宛如一幅灵性、大气的水墨画。“现在这里水清、树绿、花香,空气清新怡人,一出家门,我们就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3月19日,家住附近的李成群老人趁着春日的暖阳在健身步道上边散步,边和老伙伴聊着天。

贯穿市区南北的通榆河,河水清清、两岸绿树吐蕊,宛如一幅灵性、大气的水墨画。“现在这里水清、树绿、花香,空气清新怡人,一出家门,我们就有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3月19日,家住附近的李成群老人趁着春日的暖阳在健身步道上边散步,边和老伙伴聊着天。

通榆河位于江苏沿海地区,是南北运输的“黄金水道”,属于3级航道,为继京杭运河之后贯穿我省的第二条南北走向的千吨级水运大通道。去年以来,我市加大通榆河综合治理力度,目前河水功能区达标率90%;通榆河沿线地区用水总量、地下水用水量均控制在省下达总量以内,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年下降率分别达5.5%、4.5%以上。新建、改造河生态防护林4.37万亩、6.65万亩,分别占年度任务的113%、103%;其中完成通榆河防护林建设3950亩,占年度任务的140%。

盐城素有“百河之城”之称。随着时代的变迁、经济的发展,一些河道河水变黑变臭,河面垃圾丛生,河岸杂乱无章。“263”行动开展后,我市各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境内大中小河道逐一落实河长、警长,各地班子成员主动挂帅、包保到人,村(居)责任人定期检查、包干负责,按照河面清洁化、河滨园林化、垃圾桶装化的要求,对各类河道实施综合整治。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生态立市”战略,市委常委会先后十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和重点问题整改工作。对饮用水安全、化工园区整治、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等重大事项,市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带头督查,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更大力度推进“263”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河道综合整治只是我市“263”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263”行动目标,我市提出,到2020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达国家合格标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以上,国考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达到77.8%,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于Ⅴ类)的水体基本消除,全面深入开展“263”行动。

生态环境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263”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以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为突破口,以治理通榆河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环境隐患为主抓手,以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为着力点,大幅减少污染物源头排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健全了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去年,全市关停化工生产企业32家,关闭燃煤锅炉583台,单位GDP能耗降幅全省第二,主要污染物削减量完成省定目标;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9天,全省,连续四年被省表彰为大气污染防治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