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国顶尖设计团队同台PK,南海未来城核心区建筑怎么建最美?

盐阜大众报   2018-03-26 17:49

[摘要] 南海公园公共文化建筑和环湖高层建筑是南海未来城的点睛之笔,是展示未来城特色和品位的标志性区域。

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美“一座城”,汇聚世界先进理念建设南海未来城,规划编制面向全球招标,邀请院士专家团队参与规划评审,全力打造二十一世纪水岸森林城市。继核心区南海公园湖体工程今年初开工建设后,3月23日,南海未来城南海公园文化建筑方案及周边建筑概念方案国际征集专家评审会在上海举行,吸引了中、德、法、日等国内外规划设计团队同台角逐,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教授常青领衔的专家组对设计成果严格评审,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盐城文化之“核”、城市未来之“心”。市委书记王荣平出席并讲话。

南海未来城是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建美“一座城”的重要内容,自启动规划建设以来,围绕“上海卫星城、新区升级版和教育重镇”的总定位,完成了概念规划国际招标,同步进行核心区城市设计、专项规划和部分项目的方案编制工作,顺利实现当年规划、当年设计、当年开工。南海公园公共文化建筑和环湖高层建筑是南海未来城的点睛之笔,是展示未来城特色和品位的标志性区域。核心区建筑方案经过认真比选最终从多家设计单位中择优确定了中国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法国何斐德公司、株式会社日本设计、德国HPP公司等4家国际设计公司参与设计。

专家评审会现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国内院士和国外大师的佳作同台,高端大气的PPT、动画、专题片与几可乱真的设计模型、效果图板联袂出场,让中外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极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在碰撞中绽放出绚烂的智慧火花。“如何才能更好让建筑与自然相融?”“海洋湿地文化元素如何彰显?”常青院士和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建筑师沈迪、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姜世峰、万科集团总规划师居培成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边听汇报边从专业角度对4个备选方案进行认真评审,形成了评审意见,为未来城核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

△中国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鸟瞰图方案

△法国何斐德公司的鸟瞰图方案

△株式会社日本设计的鸟瞰图方案

△德国HPP公司的鸟瞰图方案

王荣平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对专家组和规划设计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认真梳理吸收专家评审意见,全面深化提升规划方案。他指出,建设南海未来城是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盐城是苏北入选长三角城市群规划城市的实际,迎接高铁时代、全面融接上海,审时度势、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以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特色化的江苏沿海中心城市为定位,坚持用一流的规划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新生代的教育重镇、未来新城,为子孙后代留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传世之作,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气质、品质和价值。

王荣平强调,核心区的建设规划是南海未来城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实用性与景观性相统一,既考虑功能性需要又考虑集聚人气,建筑体量、外立面、材质等都要追求整体设计感,实现建筑形态与自然景观、文化建筑与环湖建筑的协调,勾画出美丽的城市天际线。要坚持事件性和日常性的统一,既考虑区域地面空间的合理布局,又考虑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深入研究地下停车、地下交通、地下商业的组织设计,同步设置车行系统和人行系统,打造地上地下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要坚持现代与历史相统一,既突破传统观念束缚,体现未来建筑的元素,又注重地方文化内涵,让现代气息与历史底蕴融为一体,让市民在这里流连忘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周键云、李逸浩,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