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探访徐盐、盐连铁路建设工地

盐阜大众报  2018-04-04 15:58

[摘要]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徐盐、连盐以及盐通铁路,现在建设进展咋样?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徐铁路盐城段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主要工作量;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徐盐、连盐以及盐通铁路,现在建设进展咋样?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徐铁路盐城段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主要工作量;连盐铁路盐城段铺轨基本完成;盐通铁路目前正处于征地拆迁阶段;盐宁高铁联络线已完成全部拆迁,正在进行线下工程施工;高铁站及综合客运枢纽各项工作进展迅速。

△建设中的阜宁东站。

△鸟瞰盐连铁路阜宁东站段。

2015年开工建设的徐盐铁路是我市条高铁,全长31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盐城段长约72公里,设阜宁南、建湖、盐城站3个车站。

3月27日,在中铁四局徐盐铁路工程跨新洋港大桥南北两岸,架梁吊机操作司机正在操纵架梁吊机进行高空杆件吊装作业。“这座大桥全长650米,共有54个节间,目前南岸已架设完成12个节间,北岸已完成18个节间,清明节期间有望安装根斜拉索。”徐盐铁路工程钢构分部技术主管时尚介绍,跨新洋港大桥工程计划在今年8月份完成合龙。尽管施工难度很大,安全控制要点多,但项目部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建设稳步推进。另外记者了解到,新洋港斜拉桥的桥面采用的是热轧不锈钢复合钢板,抗腐蚀能力得到加强,将大大延长大桥的使用寿命。

△工人在徐盐铁路跨新洋港斜拉桥上施工。

△工人正在为阜宁东站月台铺设地板砖。

据悉,徐盐铁路盐城段已拆迁民房1327户,企业40家;提供红线用地3089亩,占总数的92%;临时用地1197亩,占总数的97%。施工单位累计完成桥梁基18674根,占设计数的98%;完成承台2091个,占设计数的96%;完成墩身2063个,占设计数的96%;完成制梁1444孔,占设计数的93%;完成架梁1245孔,占设计数的80%。市铁路办今年下拨征拆资金0.68亿元,累计下拨15.6亿元;项目合计开累完成投资68.22亿元。

盐宁高铁联络线目前上行线基、承台、墩身施工全部完成;连续梁完成中跨合龙。下行线钻孔桩、承台施工全部结束;墩身114个,占设计数的92.7%;连续梁完成中跨合龙。盐宁高铁联络线架梁完成170片,占总数253片的67.2%。

盐连铁路是我市条电气化快速铁路,于2013年开工,计划今年建成。线路长约2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盐城段长约105公里,设响水、滨海、阜宁东、射阳4个车站。

△高难度架梁施工。

△建设中的徐盐铁路跨新洋港斜拉桥。

3月27日,在阜宁东站施工现场,土建施工员沈伟告诉记者,目前该站已经进入内部装修和管道铺设阶段,已完成大半工作量,5月底前基本结束。然后进入附属设施建设阶段,大约在8月底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连盐铁路盐城段已提供全部红线用地5243.9亩,临时用地5251亩,拆迁工作全面完成;完成路基处理、桥梁基工程、架梁工程,铺轨基本完成,正线铺轨累计完成189.1公里,铺轨完成率97%。响水站施工建设完成总投资的85%;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施工建设完成总投资的87%。项目合计开累完成投资80.06亿元。

高铁站及综合客运枢纽各项工作进展迅速。前期方面,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已完成盐城站建筑方案初步设计审查,盐城站站场与站房方案已基本稳定,线下工程施工进展迅速。综合客运枢纽高铁站周边配套开发交通组织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可行性研究编制已完成,相关部分已报交通运输厅审查,部分细节设计单位正在根据铁总初步设计提出的方案进行深化研究。站场施工部分,站场至青年路段已完成地基加固83.9万米,路基改良土填筑完成15.3万方,现场通道东进路框架管桩、基坑开挖完成,浇筑一个节段底板混凝土(共六个节段),站南路通道管桩施工完成。

△高铁工人休息时欣赏盐城春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