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磅!徐盐高铁盐城站站房,初步设计获批复!

盐城发布  2018-04-12 15:54

[摘要] 盐城站站房初步设计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

这几天,
徐宿淮盐铁路
好消息不断!
前天,
大家看到了
引入盐城站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徐盐铁路跨新洋港大桥
成功挂设根斜拉索
标志着该大桥
全面进入主跨悬臂架设阶段
今天,
再报告一个进展:
盐城站站房初步设计
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



    4月10日,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站房初步设计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成为徐盐铁路沿线获得初步设计批复的新建站房。
   “盐城站的站房规模、站式已确定,下阶段将加快施工图设计及招标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将与徐盐铁路同步开通使用。”市铁路办负责人说。 
    徐盐铁路盐城站是盐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的核心工程,也是江苏省“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重点工程,被定位为大型枢纽站,盐徐、盐连、盐通沪、盐泰锡常宜等高速铁路在这里交会,实现公交、出租、大巴等多种交通“零换乘”。
    根据批复文件《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盐城站站房及相关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盐城站站房建筑面积为50000平方米,由东西站房及高架候车室组成。盐城站将是盐城大市区内的高铁和普铁共场车站,建成后将成为大市区新的地标性建筑。 

看到这份设计方案
震憾吧
特别“高大上”有没有?!
它必将成为
盐城的重要地标!



目前
综合客运枢纽高铁站周边配套开发交通组织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可行性研究编制已完成,相关部分已报交通运输厅审查,部分细节设计单位正在进行深化研究。
站场施工部分,站场至青年路区段已完成地基加固桩83.9万米,路基改良土填筑完成15.3万方,现场通道东进路框架管桩、基坑开挖完成,浇筑一个节段底板混凝土(共六个节段),站南路通道管桩施工完成。
 

盐徐铁路
相关介绍

    2015年开工建设的盐徐铁路是我市条高铁,全长31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盐城段长约72公里,设阜宁南、建湖、盐城站3个车站。

    徐宿淮盐铁路线路自京沪高铁徐州东站引出,经睢宁、宿迁、泗阳、淮安、阜宁、建湖,终至盐城,正线全长314公里。徐淮盐铁路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

    徐宿淮盐城际铁路通道为串联苏北徐州、宿迁、淮安、盐城4个省辖市的省级主通道,作为客运通道的徐宿淮盐铁路战略定位为省内城镇带。
    规划建设徐宿淮盐铁路,优化苏北乃至全省的铁路交通网络,对促进盐城、淮安、宿迁等地进入高铁直接辐射范围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苏北加速融入长三角经济,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意义上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