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部门: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投境内外房地产项目

中新网  2018-06-28 16:38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27日称,将引导规范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资金投向,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债务,避免产生债务违约,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 境内外房地产项目、补充运营资金等,并要求企业提交资金用途承诺。

国度开展变革委27日称,将引导标准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资金投向,房地产企业境外发债主要用于归还到期债务,防止产生债务违约,限制房地产企业外债资金 境内外房地产项目、补充运营资金等,并请求企业提交资金用处承诺。

为实在有效防备外债风险和 隐性债务风险,守住不发作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近日,国度开展变革委、财政部结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市场约束机制严厉防备外债风险和 债务风险的通知》。

国度开展变革委有关担任人说,近两年局部企业 是房地产、 融资平台等企业外债发行范围有所增加。这些企业评级状况良莠不齐,有的运营收入和利润不高,本身实力有限,但申请备案注销的外债范围偏大,动辄五六亿美圆,以至高达数十亿美圆,申请发债范围与本身实力不相匹配。有的缺乏以项目自身收入归还贷款的才能。局部企业由于没有外汇收入来源,抵御汇率动摇风险才能较弱。

这位担任人表示,将依照“控制总量、优化构造、效劳实体、审慎推进、防备风险”的外债管理准绳,健全本外币全口径外债和资本活动审慎管理框架体系,合理控制外债总量范围,优化外债构造,有效防备外债风险。

一是着力优化外债构造,重点支持一批综合经济实力强、国际化运营程度高、风险防控机制健全的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赴境外发债,引导资金投向创新开展、绿色开展、新兴产业、 制造业以及乡村复兴、京津冀协同开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建立和国际产能协作等重点范畴项目。

二是尽快制定《企业发行外债注销管理方法》,明白发债企业资质请求和条件规范,完善备案注销申报方式和办理程序,不搞变相 审批,避免自在裁量,为企业跨境融资提供更多便利。

三是标准企业举债有关资质请求和资金投向,增强外债风险预警,出台违规行为惩戒措施,完善市场约束机制。

四是催促指导市场主体和中介机构主动增强国际资本市场剖析研判,合理配置资产负债,优化币种和久期匹配。

五是完善部门间协同 机制,强化 统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